Saturday, March 28, 2009

栋笃一笑之 哲学式问好

很久不见,大家,你们还好吗?

可能大家觉得最近会比较烦,因为拿了成绩要开始打算下一步,这还是蛮大的一个……决定……
其实,决定要怎样,过来人和旁边人能给你的是意见,最终的选择权都是在你的手上,而有些是没有的选择,有些是因为金钱上的问题吧……其实,既然事情都“因其所然所以然”,在做怎样的挣扎都没用的话,那你不如就“顺其自然”吧~

可能,会觉得一种“被逼”的感觉,因为是被逼所以就很难做好。对,是的,做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当然怎样都不会有一份真心去做。但是,这样想吧!以前的哲学家说,每个人都一定有原则,也有感觉,但是最后“替”你做选择的是感觉,并非原则,原则只是每个人做人的一种基本定律,每个人都不一样的……所以,感到不愉快时,放轻原则,然后用感觉去想,这是注定的,我逃不了,唯有努力面对,面对这个上天注定给我的考验。哈哈,说得当然容易,做又是另一回事咯!其实,最重要的,是别让任何一方面(指原则或感觉)超越对方。高中六,学院或私人大学,有人问,哪个会好一点?对我来说,一样。大家都一定认识的李小龙,除了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武术家,以及演员,也是一位哲学家,他从外国的高中得到了文凭之后,然后,再到华盛顿大学继续深造哲学学士。他有一句哲学语言很有意思。

“Any kind of knowledge will eventually become self-knowledge”—Bruce Lee
对我来说,无论你得到什么知识,最终,都会成为自己的,一句话讲完,学什么都好,对自己都是一定有益处的,所以,Pre-U的话,就有什么,读什么了,当然,要你自己喜欢的。如果选STPM呢,当然,就没得选了,而且,是一个充满压力,困难的一年半,也没有的读我热爱的哲学或心理学。但是,为什么要选读呢?省学费,是第一,拚可以进到本地大学,(注!我说拼哦!哈哈)。还有,再过了这艰辛的年半,思想较成熟时,再选读大学或学院,也一样~对吗?
“天下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”
惨了,讲了这样多,等下挨不住就惨了!哈哈~

好了,讲了这么多严肃的东西,又来栋笃笑一笑吧。
有什么笑东西讲呢?
哦!对了,我们要去云顶了。哈哈~美华联的这帮阳光少年又有得玩咯!我对这个旅程,充满的是希望,和无比的幸福,好兄弟姐妹一起分享到的幸福~当然很希望是一个,终身难忘,流连忘返的三天两夜。所以,让我们不受控制的疯狂吧~
另外,我找到了自己属于的哲学派,那就是,审美主义者和理想主义。不是什么,只想和你们分享一些东西

“你们眼中的粪便可以是别人眼中的经典”—温文增

每个人的观念,原则,信念都不可能一样,不管什么时候,别因为小事而开始少少不必要的小小争吵,哈哈,就好像那是在Langkawi吃大炒的时候有少少的这个……不爽。希望别再云顶发生吧~

“Nothing comes in mind, except it first comes in senses”—John Locke

人生也不要因为只是自己确定,而对事实不清楚地情况下争吵吧,会开心点的~

兄弟连Band Of Brother
姐妹连Band Of Sister

我爱你们~期待云顶吧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